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北京景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

麦冬草、丹麦草、崂峪苔草

网站公告
北京景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专业种植:麦冬草、丹麦草、崂峪苔草等地被、草花,基地备有专业种植人员200余名承接各种绿化造林工程.小区道路绿化改造.因为专业,所以信赖,因为信赖,所以选择!曹文长 18600899498 李少博 13503121036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李少博
  • 电话:13503121036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夏季草坪枯黄怎么办
新闻中心
夏季草坪枯黄怎么办
发布时间:2019-12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3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一,病害

草坪的枯黄一般都是从小面积扩散开的,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病害导致的。夏季草坪经常会有的病害有腐霉枯萎病、褐斑病。

1.腐霉枯萎病是一种土壤带来的病菌,有很强的腐生性,在高温高湿的气候中爆发腐霉枯萎病的几率最大,氮肥施用长大的草坪受害最重、碱性土壤发病率高。

得了腐霉枯萎病的草叶片会生成暗绿色水浸状病斑,之后变褐色或枯黄色出现死亡。这种病害爆发需要一个过程,前期从草坪表面看不出来,因为主要是从根部开始腐烂的。

腐霉枯萎病的解决办法:首先就是把碱性、黏重的土壤改良,平整土地。做好排水工作,避免雨后积水。其次工作人员要合理灌溉,适当减少浇水次数,降低草坪的湿度,尽量避免在傍晚或夜间灌溉。最后是合理施肥,减少氮肥用量。

得了腐霉枯萎病的草要及时铲除防传染,之后用代森锰锌、草病灵这类药剂喷洒草坪杀菌。每周一次,直到草坪恢复生机。

2.褐斑病

这种病害在世界各地都存在,它可以侵蚀草坪造成草死亡,形成大面积的秃斑,严重破坏草坪景观。高温季节也极其容易爆发褐斑病,一般在病害后一夜就能闻到草坪上有霉味,它侵蚀的草种类繁多,枯黄还堆积较厚的老草存在的病菌最多。

褐斑病也发生在排水不畅、通风性差的田间地头,连作方式更是容易发生褐斑病。被害叶片长出黄褐色斑点,之后呈圈状往外扩散开来,所以草坪经常都是以不规则的圆形发生枯黄。

要解决褐斑病,要给它施用一些磷钾肥,夏季草坪修剪不要过低,过密的草坪要人工拔除一些,枯草、残草也要拔除。小编建议在栽种时购买抗病性强的品种,可以解决很多问题。药剂防治上,甲霜灵、乙磷铝、腐霉定这类农药混合使用。

二,虫害

草坪根部的土壤中有地老虎、草地螟这类害虫,叶片上还可能有夜蛾,它们主要是啃食草的叶脉、嫩茎,不分时间段的进行。前期虫害较少的时候草坪只出现微黄现象,不及时防治到了后期等到虫卵大面积孵化后,就会造成草坪大面积枯黄,植株死亡的情况。

如果你观察仔细一些就能在枯死的草坪中发现虫粪这些。蛴螬还会危害草的根部,枯黄的草坪如果很轻易就提起,说明虫害的可能性很大。

解决虫害的办法就是及时做好虫害防治。我们在修剪草坪的时候要配合使用叶虫净这类药剂,把它兑水喷洒在草坪中,先修剪后喷药。还要往草坪中撒施地害平颗粒或施坪安药肥,这类药杀虫时间长,记得撒完浇水。如果草坪上发现青蛙这些可不要把它赶走,它们能帮你吃掉害虫这些。

三,修剪不当

很多学校、公园为了降低养护成本长时间不修剪草坪,修剪一次就大幅度修剪。在夏季这个高温季节,修剪过度会导致水分供应不上出现草坪枯死。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修剪后,而且还是一夜之间或者几天内,草坪枯死面积较大,地势较高的地方枯死更为严重。

解决办法就是科学合理修剪草坪,修剪时遵循三分之一的原则。草坪中草长的太高不要一次性修剪到很低的程度,要多次修剪,且修剪后要及时浇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