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北京景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

麦冬草、丹麦草、崂峪苔草

网站公告
北京景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专业种植:麦冬草、丹麦草、崂峪苔草等地被、草花,基地备有专业种植人员200余名承接各种绿化造林工程.小区道路绿化改造.因为专业,所以信赖,因为信赖,所以选择!曹文长 18600899498 李少博 13503121036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李少博
  • 电话:13503121036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麦冬草坪的正确除草方式,提升草坪的观赏价值
新闻中心
麦冬草坪的正确除草方式,提升草坪的观赏价值
发布时间:2020-02-1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麦冬,是百合科沿阶草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。麦冬原产中国,日本、越南、印度也有分布。中国南方等地均有栽培。麦冬喜温暖湿润,降雨充沛的气候条件,5-30℃能正常生长,最适生长气温15-25℃,低于0℃或高于35℃则生长停止。麦冬对土壤条件有特殊要求,宜于土质疏松、肥沃湿润、排水良好的微碱性砂质壌土。日照地区的园林绿化土壤的特性基本符合麦冬生长习性的要求,由于园林用土普遍贫瘠及连续几年的气候干旱缺水的现状下,需要尽量满足麦冬地被对水和肥的需求。

麦冬用作绿化草坪,它有常绿、耐荫、耐寒、耐旱抗病虫害等多种优良性状,园林绿化方面应用前景广阔。常见的绿化用麦冬品种有:黑麦冬、日本矮麦冬(玉龙草)、金边麦冬、银边麦冬等。

麦冬草坪种植期间,尤其是栽植成活后的2-3年内,常常会滋生杂草,导致草坪退化或半退化,不仅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,而且对城市景观和环境也产生严重危害。因此,工作人员们必须做好除草工作,直到麦冬草完全长成一片也就基本没有杂草了。

【1】麦冬草坪除草困难何在?

然而除草工作却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,尤其是移栽的前4个月。一方面,植株移栽后生根难、缓苗期长达2个月以上,此过程杂草生长速度快。然而,此时却不能使用茎叶处理除草剂来除草,否则会严重伤害草坪。另一方面,草坪内杂草种类繁多,使用农用化学除草剂不能高效防除杂草,反而会对麦冬草坪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。

【2】如何解决?

可采用以下方法:

第一步,植株移栽后迅速使用“淇林封杂”对土壤进行封闭处理,1瓶封杂兑水45~60公斤,均匀喷雾;喷完之后,需再喷一遍清水,把粘着在叶片的药剂淋溶到土壤表层,可以杀死萌发的多种杂草幼芽,持效期可以达到2个月。

第二步,2个月之后植株已经渡过缓苗期进入正常生长阶段,如果草坪中出现杂草,可使用“淇林麦草净”对杂草进行茎叶处理,从而达到安全高效的除草目的。

此法可以保证麦冬不再受到杂草的滋扰,从而快速形成景观效果,目前已被越来越多的园林养护工作者使用。

北京景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专业种植:麦冬草、丹麦草、崂峪苔草等地被、草花,基地备有专业种植人员200余名承接各种绿化造林工程.小区道路绿化改造.因为专业,所以信赖,因为信赖,所以选择!曹文长  18600899498  李少博 13503121036